Author image
依米团队的全职邮差

依米的面子书专业和部落格是由一个叫珍莉另一个叫晓盈的人共同经营。我们两个都有一件很想做的事情就是帮助我们想帮助的人,所以我们开始策划和准备一些小活动然后把照片和资料都放在网上与大家分享。我们的面子书专业是在2014年成立然后这也是我们依米迈出的第一步。但是呢,现在的我们还不是特别有能力所以能做的事情也不是特别多,不过我们真的不想因为这样就放弃所以现在的我们就尽力做我们能做的事情。我们很希望能够借着我们微不足道的力量为这个世界做点事什么,也很希望我们给的资料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
最后,现在就由我们这两个不专业的邮差们为大家传递温暖!

更多关于我们 :

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6

谨言行以寡过。

有时会不会突然停下来想一想
想要达到的目的是什么?



我个人觉得
有时我们太沉浸在一些过程的时候
我们好像会忘了我们做这一切到底是为了什么

最近面子书经常被讨论的话题之一就是
与网络红人的言行举止有关
(其实也不限定在网络红人应该是指公众人物,但是小妹我就把范围设在“网络红人”)
那他们的存在就是与公众人物有点相似,他们得到了比一般人多的关注
这是一个人和人的世界,一个人要出名是需要得到另外一些人的关注
一个再光芒四射的偶像团体,他们的存在也是依靠粉丝本身的追捧
没了粉丝他们也不能成为偶像

而要衡量一个人的知名度,那把尺就是大众
我可以很诚实地说,我也有自己的偶像团体
而在那个偶像团体里面也有一个我喜欢了三年多的偶像
对我而言,作为粉丝很心酸的一点就是你的手机荧幕是他,相簿里面粘满了两三页他的照片,满脑子都是他
可是他却丝毫不知道你的存在
在他的眼中你只是千分之一甚至是万分之一
就是这个只有一分一毫的价值慢慢地累计起来把他捧到大家都看得见的高处
所以我一直觉得,追偶像不是不行
但是要知道自己的价值绝对不只一分一毫
每个人都是最珍贵的存在
没有谁是“神”,只有他比较“红”
我觉得父母也应该不想要看到自己的孩子去用“供奉”的方式来“供奉”跟自己一样是人的人

贬低了自己就是为了成全别人的至高无上

这在追求的是什么?
为了偶像的开心?
适当的迷恋的确很健康,但过度的迷恋只为博君一笑那的确不太好
但是讲到最后,这是一个标准
我不适宜说那样就是错

但是人本身的价值绝对不会是零
人分好坏,职业不分贵贱
现在要衡量的就是你是好人还是坏人

而且我觉得可以那么全心全意去爱一个偶像的人心地应该坏不到哪里去
但是真的别忘了,每个人都是各自父母的心肝宝贝
别在盲目追求别人的开心而丢了父母的关心

但是呢,这一切是需要一个平衡点
捧红偶像的是粉丝,但是搞砸他们的也是粉丝
最简单的一句名句就是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取得一个平衡点对我来说是每个故事的最好结局
毕竟太完美的结局总让我感觉经不起一点瑕疵
因为小瑕疵太完美里面太显眼了

网络红人能在网络上脱颖而出就是因为他们的追踪人数比一般人多
所做的事情还是所说的话自然而然就会被人讨论
说的一句话还是做的一件事会引来赞美也能迎来无数的炮轰
就算有时一个无心之失也会被当作话题热烈讨论
这正是“关注”带来的褒和贬义,不对吗?

被热烈讨论

没有讨论就没有关注
得到关注就要被讨论

有时候会觉得这也挺可怕的
每说的一句话、每做的一件事都要很谨慎
大家都变成了“宫心计”里面的郭太后
一不合我心意你就要死
当然在网络世界所幸是不能处死一个人
要不然这世界真的会死很多人

但是有时会觉得一个人如果要不断地迎合大众那最后所要到达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就为了出名?
那为了出名的代价也挺大的

但是有的时候我又在想,酸民在不断炮轰和攻击所要达到的目的又是什么?
我可以了解适当的攻击和不满,毕竟有时网红做的一些事情我也是挺不解
觉得挺不对的
但是在到达过度这个阶段所要追求的是什么?
我知道每个人对什么是过度适当有不同的见解,但是有时骂了那么久,弄得自己那么气,搞得自己无缘无故结怨的理由是什么?
如果网红道歉了呢?
如果他说他诚心诚意改,他又真的改
那继续骂下去的理由是什么?
如何要结束这一场被挑起的战争呢?
是否是网红选择结束自己的性命才是句点呢?

所以在战争开始酸民追求的就是要把网红推到悬崖要他自己跳下去?
然后看热闹的就能散场,参与的就能"Oops."然后离场,关心的就流泪,亲人就负责这烂摊子?

我只是觉得
也许有的时候是一些比较小的事情的时候,我们能试着接受
没有人是完美的这个说法
因为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价值,有些事情我们真的管不了
能做的就是告诉他,劝告他,如果真的不爽了,批评几句
过后的事情如果他没有再多做过分的事就真的就不管我们的事情了
要教也该他父母先来教
除非他父母不教还是教不了

这世界的问题好多
真的很多
有时候太多针对一些就连你觉得他也只是小屁孩的网红难不成是在浪费你宝贵的时间吗
怎样都好,小屁孩也是有父母的
如果什么事情发生了最难过的都会是父母
父母也有错,错就错在父母教不好
但是没有一个人是绝对错的

也没有一个人是完全对的
如果这个世界只能依照最对的方式发表言论
那我们留了一个多么残忍、无聊、危险的世界给未来的生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