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image
依米团队的全职邮差

依米的面子书专业和部落格是由一个叫珍莉另一个叫晓盈的人共同经营。我们两个都有一件很想做的事情就是帮助我们想帮助的人,所以我们开始策划和准备一些小活动然后把照片和资料都放在网上与大家分享。我们的面子书专业是在2014年成立然后这也是我们依米迈出的第一步。但是呢,现在的我们还不是特别有能力所以能做的事情也不是特别多,不过我们真的不想因为这样就放弃所以现在的我们就尽力做我们能做的事情。我们很希望能够借着我们微不足道的力量为这个世界做点事什么,也很希望我们给的资料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
最后,现在就由我们这两个不专业的邮差们为大家传递温暖!

更多关于我们 :

Tuesday, February 7, 2017

我们又回来啦!

今天回到了温馨关怀舍
那是依米的第三次拜访
是我个人的第二次拜访

晓盈告诉我说
以后年年新年都要回去温馨关怀舍拜年
地址:68, Jalan Raya 5, Taman Sri Andalas, 43300 Seri Kembangan, Selangor Darul Ehsan. 
联络号码: (Madam Wong 凤萍) 012-2654513 (Michelle) 012-3110411


还记得第一年的时候,那是我们的第四站
经历过几次失败的联络
Madam Wong让我们重拾不少信心
因为她如此友善、开朗
我和晓盈心存无限感激


这次的探访其实安排有点临时
是星期六我们出去逛街、吃饭、看电影的时候定下星期二
然后星期日去唱K之前联络Madam Wong确定时间再快快去Tesco买一些要带过去的东西

而且星期日那天我们还细心打扮了一番,就这样一个人穿着靴子一个人穿着碎花高凉鞋在Tesco搬米拿油
过程不累,每次在讨论要买什么的时候会有种好玩的感觉
会想“公公婆婆会喜欢什么呢?”
会开一个小会议说“哪个牌子好?”
所幸的是我们没有因为这些事情吵过架 :P


今天其实没有什么跟公公婆婆们聊到天
可是看到一些熟悉的公公婆婆心里总是很开心
虽然他们不记得我了,可是我记得他们就好了
对不对?:)

我印象非常深刻有一位婆婆牙齿特别整齐漂亮
她的声音有点小声沙哑,笑容特别慈祥可爱
笑着跟我们说
很有心,来看我们,谢谢

我觉得啊
我们今天收到的谢谢比今年开始到昨天收到的多
弄到我们也有点不好意思了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是不是? :)


其实去年的时候有听晓盈说一位我们认识的老人家过世了
如果她没告诉我的话,我今天一定会抱着期待去找他老人家

可是我知道他已经不在了
他之前坐的折叠椅已经不在那里
那里变得空空的

忘不了第一次我战战兢兢地走到大门前
那位老公公就坐在折叠椅上
告诉我锁匙就挂那里

一切都变成属于我自己的回忆了
愿在天国的公公婆婆们都能开开心心的


这一次也不忘要跟Madam Wong合照
Madam Wong把头发剪短了
也经历了一些事情

她今天告诉了我们很多故事
最重要的就是那句“健康最重要”
Madam Wong是我见过最友善的负责人其中的几位
她告诉我们说
这些病痛呢,平时看起来好像没什么的
不吃药好像都没有事
可是一旦爆发起来啊,那个摧毁力可不简单

对话中我有一度觉得
病痛真的很可怕,有病痛可是没钱更可怕
那种害怕的心情还有不安
我觉得真的很折磨人
而且有的时候一些不安/不方便就是一辈子的了
再厌倦再无奈也没有转弯的余地
更让我觉得 健康真的要好好照顾

让我觉得,在饮食方面我真的需要克制一下
 说一说我的不健康吧
我其实一直以来都有减肥,我会定时做运动
之前放假留在家的时候我还能每天做2-3个小时做运动
那时郑多燕就占了我一半时间,另一半就是跑步骑脚踏车
郑多燕很有效,因为我每次都很快就流汗了
可是你知道我在做了3个小时的运动过后会怎样吗?
我会先冲凉休息,然后我就开吃

我觉得我的食量不少
完全不喜欢吃淡淡的食物
煎炸食物是我最爱
辣椒更是我不可缺少的东西
爱吃的食物偏咸
我有试过克制自己
可是肚子饿会让我觉得无比难过
我会觉得
这个晚上还那么长,我难道就不能再吃东西了吗?
所以我做了运动多久都好,我最多只是早上醒来瘦一瘦
吃了东西过后就没了
因此,我减肥没有称得上是 真正成功过

对,是吃得很开心
可是却肥得很难过
这几个月其实我没有好好装扮过自己
因为我不太敢穿紧身的衣服,我觉得我现在比以前更肥了
所以我现在衣柜有的衣服都只是摆设品
因为我穿来穿去都是宽松的那几件衣服

我不是说每个肥胖的人都是难过的
这完全只是我的个人感觉
我真的需要好好的正式自己肥胖以及不健康的问题
我真的希望以后还能跟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一起

今天Madam Wong的话真的让我有点难过可是也学习了很多
我很开心那里的公公婆婆能遇到Madam Wong :)

除了健康之外,Madam Wong也说了不少老人家的故事哦
她说了一个我没有思考过的问题就是
当一位老人家陷入昏迷还是半昏迷状态的时候,切记不能喂大量的水
因为水会进到肺导致肺炎还是水会噎到公公婆婆
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有一个吸管然后少少地滴入水进口中

而且老人院/安老院里晚上的时候要特别注意有没有什么声音
因为老公公老婆婆也许需要帮忙
所以说,这一切真的不简单
可是所幸那里的负责人已经Kakak们真的很好人也很友善
公公婆婆应该会有多一份安稳吧? :)

Madam Wong也有说
别人叫她别太宠老人家
她就说呢,如果老人家托她买东西的时候
如果不是紧急的她不会特地出去就为了买一个东西
她会在顺便出去的时候买回来
她不是宠,只是她知道老人家们也许经历了一些事情
所以他们会有特别的需求
也许Madam Wong会在这方面稍微配合一下
 你说,老人家们遇到Madam Wong是不是很幸运叻? :)

记得:“健康最重要哦!”


*这里以下的内容也许会离开有关安老院的话题哦*

我们一起经历的事情不少
有时好像彼此的习惯早已见怪不怪
说要去探访老人/孤儿,感觉上要做什么已经习惯了
也一起走过十站了
说多不多,说少也不是很少
不是很有经验,但是已经有该有的分工

我们应该一起听过几次
“现在年轻人真的很少会像你们这样的了”
“很有心”
“很好啊你们”
虽然是听了几次,可是每一次都觉得很感激
真的是 “大家开心就好”
呵呵

不错吧,能有一个志同道合的人
能遇上彼此真的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 :)

那说一说我们自己的故事:

话说,以上这两张照片都是星期日拍的
为什么不放星期六的呢?
因为那天的我特丑,我身边的这个女孩儿呀
真的长大了
保养打扮这方面不马虎
而且还减肥了呢

我看着她我真的觉得自己如此不健康 哈哈哈
哎 我真的需要好好检讨了
所以星期日那天呢,我就告诉我自己
无论如何都好,总是要装扮一下
所以我也往脸上扑了扑粉
穿了双几个月前买了却没穿出去过的靴子
靴子一定没有拖鞋/球鞋舒服了
可是也总要付出一点嘛,对不对? :P

还是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呢,身边的这个女孩竟然如此女人味
可是也别觉得她是一个软弱女孩哦
因为她也很能扛东西 哈哈哈哈
而且也非常有理想
可别看她斯斯文文的就欺负她哦
等下她反咬你一口 你还要自己坐计程车去急症

她今天一上车呢,就告诉我
“我觉得哦,真的是人靠衣装佛靠金装”
就她这一句话我可以断定我往后的日子也不能再乱穿衣服
不然我以后就像她的中国女佣了

好啦
2017年的第一站

其实不止
是2016的第一站
2015的第一站
都是温关怀舍

不是每一年都一定要由温馨关怀舍开始
但是每一年都喜欢可以回去拜年

晚安哦 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