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image
依米团队的全职邮差

依米的面子书专业和部落格是由一个叫珍莉另一个叫晓盈的人共同经营。我们两个都有一件很想做的事情就是帮助我们想帮助的人,所以我们开始策划和准备一些小活动然后把照片和资料都放在网上与大家分享。我们的面子书专业是在2014年成立然后这也是我们依米迈出的第一步。但是呢,现在的我们还不是特别有能力所以能做的事情也不是特别多,不过我们真的不想因为这样就放弃所以现在的我们就尽力做我们能做的事情。我们很希望能够借着我们微不足道的力量为这个世界做点事什么,也很希望我们给的资料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
最后,现在就由我们这两个不专业的邮差们为大家传递温暖!

更多关于我们 :

Tuesday, September 26, 2017

短短一小篇:义心老人福利收留协会

上个月29号我们3个人一起去到了义心老人福利收留协会
那是我们的第十二站啦
这次我们团队的人数有点少,只有3个人
在那里也没逗留很长的一段时间
可是还是有聊聊天送一些我们的小心意啦


义心老人福利收留协会 (Yi Xing USJ Old Folks Home) 
地址:No.19, Jalan USJ 2/2A Subang Jaya 47500. 
联络号码:011-1146 6757/016-6561646

其实我现在记忆有点模糊,因为快过去一个月了我才来更行部落格
所以我就尽我所能把我记得的和我想写的跟你们分享啦

话说这次的探访是由我来联络
我一贯的做法就是大概介绍自己然后给一个日期以及时间询问对方方便探访吗
我也会先问人数
毕竟有时人老人院/孤儿院人数太多的话我们是真的没有什么经济上的能力能付出什么的
这些确定以后我就会询问所需物品

这次呢,我收到的答案就是
没有特别需要什么,来陪他们聊聊天就好
(可是那个时候负责人也有说 可能他们需要蔬菜水果之类的,在探访前的那一天会联络我,所以如果你们要探访的话不妨问一问负责人哦)
*老人院包括负责人有13人

右边站着的是Mr.Yeong
真的很感谢那天Mr.Yeong跟我们一起聊聊天然后解释老人院的情况
那时我们去的时候(就是大概1个月前)老人院才成立了8个月
所以还算是蛮新的
那听Mr.Yeong说目前还没有太大的问题,老人家们偶尔也会吵吵架啦,可是也没有真的到大吵架
我也问过他为什么要成立老人院
他说他就是想帮帮忙之类的
拿我们也可以看得出 Mr.Yeong和公公婆婆们的感情真的很不错

我觉得非常敬佩 :)
毕竟这真的很需要爱心和耐心 :)


非常印象深刻的一位老婆婆是说她以前在怡保卖咖喱面的
然后还会有人叫外卖,要送去麻将馆
除了咖喱面,也会有红豆水之类的
她也有说啦 以前很辛苦
不过呢,她又说现在很闷啦
呵呵呵呵
可是听她说起往事的嘴角上扬,我知道过去一定有甜甜的故事在里面

老婆婆现在真的老了,吃过了饭也忘记了
不过我很欣慰,因为她遇到了好的负责人
会陪她聊天,会细心地照顾她


这间老人院跟的睡觉时间很特别,他没有特定的时间说要关灯上床睡觉
要几点睡就几点睡
睡醒了就坐在外面这里聊聊天,看看下电视听听下音乐
天气好的话还可以在家外面的马路散散步之类的
比较自由也比较轻松啦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