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image
依米团队的全职邮差

依米的面子书专业和部落格是由一个叫珍莉另一个叫晓盈的人共同经营。我们两个都有一件很想做的事情就是帮助我们想帮助的人,所以我们开始策划和准备一些小活动然后把照片和资料都放在网上与大家分享。我们的面子书专业是在2014年成立然后这也是我们依米迈出的第一步。但是呢,现在的我们还不是特别有能力所以能做的事情也不是特别多,不过我们真的不想因为这样就放弃所以现在的我们就尽力做我们能做的事情。我们很希望能够借着我们微不足道的力量为这个世界做点事什么,也很希望我们给的资料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
最后,现在就由我们这两个不专业的邮差们为大家传递温暖!

更多关于我们 :

Thursday, February 12, 2015

你我他的故事01:其实我自己不差

你们好,我叫珍莉
我长得很普通,有着一张大脸,有跟爸爸一样的小眼睛,跟妈妈一样的鼻子
而且耳朵还经常从我头发中探出一角
经常带着一副眼镜
鼻子不够挺,所以经常需要推眼镜
推眼镜是我的习惯
不管它是否在我满意的位子
戴久了眼镜过后开始有点厌倦
你这副眼镜竟然在我脸上住了那么久
可是没有办法咯,谁叫自己小时候不听大人讲话
喜欢在暗暗的地方看电视读书
终于近视了,现在后悔了吧,呵呵

我是一个超级幸福的小孩,是超级幸福
我有超爱我的家人,他们包容我,他们迁就我
我讲话还蛮直接的,有时会觉得自己是一个长满刺的人
经常会刺到身边的人
这样一个被宠坏的小孩加上这样的性格真的很糟糕很糟糕
连我自己都意识到了自己有多糟糕
除了以上的缺点,我还是一个超级没耐心的人,
不喜欢等也讨厌等待
这样一个讨人厌的性格我试过改,可是还是改不了天性的急性子,
一急起来这样糟糕的我又回来了
直到有一次,我吓到了我自己
原来,我变了啊,天啊,到底是几时的事?
怎么可能?这可是连我自己也改不了的性格啊

是她,
我不知道原来我可以花几个小时除了拍照以外就是陪她玩
我不知道我可以立刻把我电脑关掉然后陪她画画
我不知道我原来可以重复一些话十多次
我不知道我可以一天说那么多次“没关系,慢慢来”
我不知道原来我是可以画一本A3 size的练习书为的就是她的一句很闷
我不知道原来“没关系,再来过”其实是一个期待的过程
我不知道原来自己在小朋友眼中,是蛮了不起的
我不知道原来我之前错过了那么多美好
上次带了她出去玩,整个地方就只有我们两个人加一个小男孩
三个人,一个大他们十多年的人跟他们一起跑一起笑
突然小男孩跌倒了,我告诉他“没关系”
然后我们三个一起跑着出去找妈妈了
因为她,我看见了他们眼中不一样的世界
那个美妙的世界
我又后悔了啊,我还记得以前她跑过来告诉我要我陪她玩
我竟然叫她自己玩叫别人陪你玩
因为我要继续玩我的电脑
当初的我错过了那么多美好的东西
拒绝了她
但是不懂从什么时候起,我和她一起探索她的魔法世界起来了
现在回想起来,当初把电脑关掉的我真的做得太好了
她对我的梦想有很大的影响

那继续我是温室的小花这点,我不愁吃,不愁住,不愁穿,不愁爱
家务不用做,问题不用自己面对
我要愁,我要愁功课做不完,我要愁下雨没得出去玩
文件夹忘了拿留在学校?回到家立刻哭隔天醒来发现文件夹爸爸去学校拿回来了
上学交通的钱交了?没关系,爸爸还是一样来学校载我还带我出去吃东西
东西太多太重拿不到?没关系,爸爸帮我送到班上
小学越野赛跑第一年?爸爸来学校看我,一开始跑就不舒服跑了很久都还没有跑会终点,爸爸从终点开始走回来找我,还叫老师载我回去自己走回去了
越野赛跑第二年第三年?越跑越好,最后一年得第八,爸爸和我一起坐在礼堂等拿奖品
乒乓比赛代表学校?全家人都来了
对,我爸爸超级疼我,超级超级
我从来不珍惜,从小到大都这样啊
做不了的东西就哭着找爸爸妈妈
走不完的路也不用担心,爸爸妈妈会找到我

突然,爸爸去世了
当时也不是特别小可是也不算大,就中学时期
第一眼看见以为这是个玩笑,想说这没可能吧?
开玩笑,我几个小时前才看到他跟他发脾气你现在告诉我他要永远离开了?
平时开了那么多玩笑都是假的,可是这次偏偏就不是
为什么就这一次不是呢?

该怎么办?难道就不用上学不用补习不用吃饭了?
还是要啊,只是偶尔会会有点记性不好,
以为他还在
感觉上他昨天就跟我说了话一样
感觉上我昨天还跟他一起
感觉上他昨天还牵着我的手
原来都不是啊
偶尔还会有点混肴,做了梦醒来才发现原来是个梦啊
怎么只是个梦呢
我又要回到现实了啊
我可以睡回去吗?
多一分钟也好,我要面对没有他的世界吗
没有他的世界我好像还不习惯

但是想想下,也不完全是啊,我还有我的家人啊
我的妈妈,外婆,哥哥,表妹还有我身边的所有人
其实也没有多糟糕啊
我还是一样不愁爱,反而我感受到了更多爱
所有人都急着爱我,深怕我缺爱
可是我妈妈的爱就把我的心占得满满的了啊
还有那么多人的爱,我真的很幸福
怎么可以有一个像我那么幸运的人?
小时候,看见爸爸妈妈不吝啬伸出自己的援手
看见他们对朋友的义气
看见他们真心的帮忙
那好吧,我现在有那么多爱
那就分享给更多有需要的人吧
但是在这之前,爸爸离开了以后,我也是没学会独立

直到有那么一次,在中学那年,有那么一个机会我当上了一个团长,一个不算多人的团
人生中第一次参加了一个培训营,4天3夜改变了我
从一个内向,什么都不会,经常依赖家人
变成了更勇敢的自己
从一开始的想离开到最后的不舍
我学到的是你今天看到的我
我领悟到的是自己是不再是温室的小花
我知道我是行的
这一切的一切,对我而言是莫大的改变
一开始的不适应一开始觉得苦得不能再苦
一开始的眼泪与汗水
形成了现在你看到的我
虽然还不是很好的一个我,
可是我知道,我已经变成了以往我向往的自己
现在的我,要成为我现在向往的自己
又会是另一个很漫长的旅程,但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所以,我们开始努力追梦
我们在这千里之行一起起步
我与我亲爱的Kai Mui(干妹妹)也是我的同伴一起弄了Love and Warmth 爱与温暖这个面子书的专业
我们一起出去除了玩除了吃除了闲聊我们还有一起准备一起讨论该怎么做
我们一起去了三个地方,两间孤儿院一间安老院
第一次的时候怎么都好就是要我们的妈妈跟我们一起,
她们也很乐意跟我们一起去
我们就大包小包跟着妈妈一起去到了得胜之家
到第二次的时候,我们勇敢了,一起找了两个朋友一起去到了喜乐之家
第三次的时候,我们太过想念他们,又找了两个朋友回到了喜乐之家
第四次的时候,我们变成了七个人的团队
七个人一起去到了安老院
起初一起谈论的时候,一直都说要和妈妈一起去,我们有点不安吧,担心不懂该做什么
毕竟也没试过在没有父母的陪同下去老人院
需要做什么呢?该准备什么?会不会讲错话了?
没有他们我们该怎么做?我们怎么能呢?
不懂是不是老天爷要给我们的考验,我们安排了几次都不成,妈妈没有办法跟我们一起来
难道要等妈妈们吗?可是我们真的很希望可以在新年之前给他们送上我们的祝福
好吧,我们尝试吧,
我们就7个人去到了温馨关怀舍
但是,这一次的不安以及担心是多余的
现在的我们知道,我们是可以的
之前说的不可能我们做到了,我们真的自己一群朋友去到了温馨关怀舍,在哪里度过有意义的3个小时
我们是行的

最后,再一次的,你们好,我的名字叫珍莉 
以上是我的故事
我脸上很少有特别灿烂的笑容,但是我拥有我头发遮不完的耳朵
我愿意聆听你的故事
请你把你的故事告诉我,好吗?

七十亿分之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