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image
依米团队的全职邮差

依米的面子书专业和部落格是由一个叫珍莉另一个叫晓盈的人共同经营。我们两个都有一件很想做的事情就是帮助我们想帮助的人,所以我们开始策划和准备一些小活动然后把照片和资料都放在网上与大家分享。我们的面子书专业是在2014年成立然后这也是我们依米迈出的第一步。但是呢,现在的我们还不是特别有能力所以能做的事情也不是特别多,不过我们真的不想因为这样就放弃所以现在的我们就尽力做我们能做的事情。我们很希望能够借着我们微不足道的力量为这个世界做点事什么,也很希望我们给的资料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
最后,现在就由我们这两个不专业的邮差们为大家传递温暖!

更多关于我们 :

Saturday, March 7, 2015

幸运的一群家伙

上一个月,我们拜访了温馨关怀舍以及恩惠之家 
我们买了一些东西给他们
我们拍了很多照片
我们制作了一个影片
还有,我们感受到了简单的快乐

那这一个月,我们打算去孤儿院
可是呢,每一次在寻找下一次要拜访的孤儿院/老人院的时候,我们都会花蛮长的一段时间
我们要看地点,因为我这个司机对不熟悉以及比较远的地方没什么信心
我们要看时间,因为我们都是学生,而且我已经中学毕业所以上课时间与他们更加不同 
我们要看老人院/孤儿院的人数,因为我们也不是很多人所以陪不了他们每一个人
我们同时也要看人数,因为人数太多我们需要准备的礼物以及其他东西也更多
我们联络过的老人院/孤儿院比我们去的多
那我在这里说一下我心里的话啦,也许你会想说老人家/小孩子不是要你们的钱,他们需要你的关怀
可是在接近他们之前,我们先接触到的是在那里帮忙或工作的他们 
有很和蔼可亲很热情地
也有是比较直接的
那如果在通话的时候,我们问他们“请问一下你们需要的是什么?我们也许帮你们准备一点。”
那如果他们的答案就是“钱咯。” 
那我们自己也会有种无能为力的感觉,
对,他们需要钱来给老人家/小孩们更好的生活,
院长们/义工们/工作人员们明白没有钱很多事情都做不好所以他们直接告诉了我们这个答案
可是在这方面没有优势的我们听了难免会难过,
会觉得可是我们没有哦,怎么办?
我们该做些什么吗?
我们可以做的是陪他们玩玩讲讲话
我们有这方面的优势,
老人家/小孩子们不就是需要我们的陪伴吗?
给我们一个机会吗?

那回到寻找这一点啦,我上个星期就在一个论坛发了一个帖子
而主题就是[求助] 寻找需要帮忙的孤儿院/老人院/残障人士中心
其实这是我的第二次在一个论坛发这样一个帖子
第一次是几个星期前,同样的内容可是在不同的论坛
但是这个第一次却收到了0回复
不气馁,很小的事情
我又找了另一个论坛然后发了类似的帖子
这一次我收到了回复
第一个回复就是关于 巴生福爱孤儿院
“新开三年罢了!全有二十七个孤儿,急需援助. 请联系 彭院長 016-2250723”
那因为是巴生,我问了一下妈妈巴生在哪里以后,
她表示比较担心,所以目前我们没办法去到那里
可是想要在这里分享,如果大家可以的话就请帮忙一下 :

那会有支持我们的,也当然会有不赞同我们的
我发的帖子的第二个回复就是后者
(可是我不打算分享这些对话在哪个论坛,抱歉哦)
那内容就由我简单地解释一下
主要就是不赞同我们把时间花在老人家/孩子们身上,应该多陪陪自己的家人还有我们怂恿了很多人把他们的亲人放进老人院/孤儿院里
那我第一次看见了这样的说法是有点不解,可是再读了读也不无道理
于是我问了我身边的老师,家人还有朋友的意见
大家都有提到了一点就是价值观不同
可是我很幸运,大家都表示支持我们做的
让我感觉到非常感动

那在回复了ta过后呢,
ta在几天以后又复了我
可是第二次的回复几乎让我气哭了
那我在这里先说一下我自己,我脾气不是特别好,做事情认真的时候就是认真了
也许你有兴趣的话可以读一下我的故事:你我他的故事01:其实我自己不差
那ta的回复最让我吃惊还有伤心的就是觉得就让他们去死这些字,
也能说这位是出自善意的觉得受够了那些把自己父母/孩子放进老人院/孤儿院的人,
所以就有点直接而且愤怒地这样讲了比较不好的这些字
可是这样说,当时的我也的确地生气了也伤心了
该怎么说呢?我不小也不大,是一个90后
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价值观有自己的梦想
这样的用词对我而言是非常不好的,
你对我说这些话我最多觉得为什么这样说呢?我让你觉得讨厌了吗?请多告诉我你不喜欢我的地方
可是如果有一个人ta这样去说老人家/孤儿们,那个伤害是多么地大
怎么能这样去说他们呢?
这怎么能呢?
为什么要这样说呢?
有那个必要吗?
真的需要这样说吗?
当时的我特别心碎,我心碎地去找了晓盈告诉了她这一切

第二天,我与我的好友,韵婷一起去上课的时候提到了这一件事
我们讨论了很多,其中一点就是
可以在这个时候站出来为你说话的会有几个?
很多人都打压欺凌,可是真正发生欺凌事件的时候,会不会有人立刻走先前去帮忙弱势?
不要说别人啦,我自己也不敢面对这个问题,
我自己也会问自己说
“你会帮忙吗?”
可是我回答不了,我对我自己也没有很自信
但是在几天过后,我看到了一些回复还有私信,他们要加油,他们鼓励我们
他们要我别理会他人的眼光
我好感动,我真的感动了,我觉得我太幸运了
我觉得我自己被认同了
我又很开心地去找了晓盈跟她说这一切

那除了这个以外,我们也有另一件很感动的事情
有人特地来找了我们然后希望可以参与以及帮忙我们
晓盈也特别感动地跟我们的“小团队”分享了这一件事情
那如果你对晓盈这个人很好奇地话,
你也可以多了解晓盈的故事:你我他的故事02 : 其实我也能很好

那我在这里长篇大论的那么多,

其实主要就是我真的很感谢大家的支持与鼓励以及批评,
欢迎大家多多给我们意见,
欢迎大家多多介绍我们需要帮助的老人院/孤儿院/残障中心etc.
(那如果可以的话,我们会尽量帮忙的 :)
欢迎大家多多去帮忙需要帮助的人还有动物还有所有东西
欢迎大家多多微笑
 欢迎大家告诉我们你的故事 :) 

最后,这是我们在准备我们的第一个影片的过程


最后最后,谢谢大家,因为你们,我们很幸运 

2 comments:

  1. 错过了,下次就会重新出现,退缩过,下次就要拿起勇气,慢慢来,下次总会更好。

    ReplyDelete